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中国林科院2020年”新年逐梦 飞扬青春“研究生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227日晚,中国林科院2020年“新年逐梦,飞扬青春”元旦晚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孟平、科信所所长王登举、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义茹、计财处副处长陈洁、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明、离退休中心副主任陈立文、研究生部主任林群、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陈川、研究生部副主任蒋煜、曾凡勇、科信所人教老师武红、木工所人教老师张星梅、新技术所人教老师王冬琳、荒漠化所人教老师李思瑶、南京分部人教老师吴添怡等领导老师应邀出席并观看晚会,北京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晚会。

伴随着一首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研究生会舞蹈团以一支婀娜多姿、动感十足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节目异彩纷呈,诗朗诵《林苑学子情》不仅体现了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更展现了林苑学子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歌曲独唱《那片海》、合唱《重返十七岁》、《生来倔强》、《我们》、串烧《等待》轮番登场,或醉人心扉,或青春活泼,或热血沸腾,或轻快悠扬,风格各异,余味悠长;极具创意的小品《评优风波》以风趣幽默的动作、诙谐的语言令观众捧腹大笑;葫芦丝《竹林深处》、箫与古琴完美结合的《阳关三叠》、竹笛《无羁》和中央音乐学院嘉宾表演的民乐合奏《风之旅》与《赛马》为我们展现了民乐的魅力;舞蹈《风骨》、《月下吟,花间舞》于一动一静之间让观众感受到古典诗词的典雅;《陈式太极拳·刀组合表演》,阴阳变幻,刚柔相济,让人们领略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中科院樊健博士与我院徐郡儡博士共同表演的京剧清唱《四郎探母》唱腔优美圆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元旦晚会在歌声中成功落下帷幕。

回望2019,憧憬2020。让我们更加努力拼搏,奋力实现心中梦想;让我们倍加珍惜光阴,谱写出嘹亮的青春之歌。(研究生会文艺部 王书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