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课程《高级森林可持续经营专题》获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院校教材建设办公室和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遴选工作”在北京召开终选会议,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张会儒研究员教学团队完成的《高级森林可持续经营专题》获得C级教学成果。本次遴选工作全国共提交成果300余项,经过网络初选和现场终选,共遴选出A级成果17门,B级成果33门,C级成果46门,入围成果63门。    

《高级森林可持续经营专题》教学成果针对我院研究生,以全面性、前沿性、多样性和问题导向性为原则,以培养具有独立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创新性研究和解决森林经营实践应用问题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通过课堂教学、课堂讨论、专题讲座、室内实验、野外实践等教学形式,系统讲授了森林经理学及森林可持续经营概念与发展历程、森林可持续经营理论与技术、森林可持续经营研究方法、国际最新进展及趋势等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  

我院《高级森林可持续经营专题》研究生课程开办于2008年,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先生一手建立起来的森林经理学研究生课程体系中的骨干课程之一。课程开办十多年来,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该课程体系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不断充实,教学手段不断多样化,教学效果不断提升。通过参与本次遴选活动,总结和展示了该课程的建设情况,为更好的改进和完善我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