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追溯初心,传承精神——研究生部职工党支部与院人教处党支部共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学习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奋斗与担当精神,12月5日至6日,研究生部职工党支部与院人教处党支部共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追溯初心,传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红旗渠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员同志们沿着依山而建的红旗渠干渠,体验了林县人民当初艰苦的开渠现场。通过参观老炮眼、虎口崖、团结洞、青年洞等,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红旗渠修建背后的感人故事,体会到林县人民奋斗拼搏、不屈不挠的斗志,更为杨贵等老一辈共产党员“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红旗渠是一座历史丰碑,红旗渠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始终牢记理想信念,传承红旗渠精神。作为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党员,我们更要立足岗位,秉承“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服务导师、服务研究生,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学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进步。 

(张金玉 吕晓依/文    吴海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