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赴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3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今年我院进一步加强了招生宣传工作。继11月27日在兰州大学开展招生宣传后,29日,我院副院长肖文发研究员、林业所段爱国研究员、院研究生部主任林群又赴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招生宣传,并为第四期“林学英才班”学员授课,为第三期“林学英才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肖文发副院长以《新时期森林生态学发展浅谈》为题,从微观到宏观、从过去到未来、从过程到结果全方位地介绍了森林生态学的发展历程,启发性地讲解了森林生态学与经济和社会学科的交叉融合,详述了新时代中国森林生态建设的国家构架。引发了同学们对森林生态学研究的浓厚兴趣。段爱国研究员以《人工林多目标培育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对我国森林资源的现状、森林可持续经营的途径以及人工林培育的相关理论和实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我院森林培育学科的建设,介绍了该学科的36个创新团队。                                                                                            肖文发研究员作报告                                                                                            

                                                                   段爱国研究员作报告

林群主任从科研经费、研究平台、学生待遇、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和优势,并诚挚邀请他们报考中国林科院,加入“林业科研国家队”,为我国的林业科学研究贡献力量。                                                                                             林群主任宣讲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王鹏程副院长、滕明君老师、何伟老师,院研究生部金海燕老师,以及第三期和第四期“林学英才班”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