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评选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2-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推荐评选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激励广大研究生致力于科学研究,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增强研究生集体荣誉感,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也为了鼓励研究生干部积极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根据《中国林科院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及奖励办法》《中国林科院研究生综合测评细则》《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思想行为规范考核管理细则》,现开展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推荐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范 围  

2019级(博士)、2020级、2021级全日制在读非定向研究生 

二、截 止

材料提交截止到20221226日。  

三、条 件  

1、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关心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3)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现象。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文明礼貌,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5)凡有以下情况者不予参评:  

①三年级及2021级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未按时完成开题报告等培养环节;  

②未按培养计划要求修满学分;  

③有挂科或补考记录;  

④评选时间段内因违纪违规受到处分的(评选时间段见下方第五点“程序”第二项“评选材料及要求”)。  

2、优秀研究生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全部课程成绩加权分不低于80分。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科研成绩出色,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3)优秀研究生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前15名。(京外各所可不考虑此排名)

4)优秀研究生候选人不可两个推选单位双向报选,只可以由一个单位组织推荐。

5)不可同时申报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

3、优秀研究生干部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担任研究生会、班委及党、团支部研究生干部满半年以上,工作勤奋,组织协调能力强,有团结协作精神。  

2)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曾组织或参与组织较有特色和影响的活动。

3)积极组织参加院或研究生会举办的活动。  

4)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5)优秀研究生干部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前15名。(京外各所、研究生会可不考虑此排名) 

6)优秀研究生干部候选人不可两个推选单位双向报选,只可以由一个单位组织推荐。

7)不可同时申报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

4、优秀班集体须满足以下条件

1)班级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完善。

2)积极开展各项班级活动,班级凝聚力强。

3)积极参与院、研究生部、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了一定的荣誉。

四、 名 额  

优秀研究生推选比例不超过本推荐单位研究生总数的10%,优秀研究生干部推选比例不超过本单位研究生总数的5%;研究生会干部由研究生会单独组织推选,推选比例不超过研究生会委员会人数的20%。“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单位及候选人名额分配见附件4。优秀班集体的获奖名额为3个,获得优秀班集体的班级可奖励1个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

优秀研究生奖励额度每人1000元、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励额度每人1000元、优秀班集体奖励额度每班1000元。  

五、程 序  

1、单位推选  

京区大院内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班集体推选,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推选会,班委负责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参会监督;研究生会优秀研究生干部推选由研究生会主席团组织推选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参会监督;京外各培养单位以及国际竹藤中心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推选,由各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组织推选会,各单位人教老师参会监督。推选会可安排线上进行。优秀班集体申请需要班委制作PPT,并由班长录制7分钟以内的汇报视频,视频提交至邮箱sizhengban62889029@163.com

经推选会后,各推荐单位将候选人的材料根据评选条件进行初审,并填写推荐意见后,按照推荐名额将申请表(含简表)和证明材料(均为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izhengban62889029@163.com。本次评选不再收取纸质版材料,所涉及材料中的签字、盖章部分请进行电子化处理。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1226日。

2.评选材料及要求:  

1)《中国林科院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申请表》(含简表)《中国林科院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含简表)《中国林科院2022年度优秀班集体申请表》(电子版一式一份),如下附件;  

2)证明材料(一式一份,按次序编排目录并统一整理进入一个PDF文件)。  

①成绩单;  

②发表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扫描件;  

③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扫描件;

④活动新闻、图片、获奖证明;

⑤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3)二年级:评定时间段为2021.9.122022.12.24;  

4)三年级:评定时间段为2021.12.232022.12.24;  

5申报材料中的成果及所获奖励必须为评定时间段内所获成果及奖励。评奖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取消评优资格,不得补报。  

2、研究生部评审  

研究生部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进行评审。 


联系人:刘民建 联系电话:010-62889029  

邮  箱:sizhengban62889029@163.com   

注:本年度将严格执行对申请材料的形式审查,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取消评审资格,且不得补报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