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届全体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届毕业生:

为方便2022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及时落实户口、档案去向,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将就业手续办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就业手续办理范围

20226月毕业生、1月毕业且户档仍在学校的毕业生。

二、就业手续办理安排

1.手续办理时间

所有毕业生均应于2022831 提交就业材料,将户口和档案转出。

2.手续办理流程

就业材料:毕业生将纸质就业协议、相关就业证明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部思政办215室进行审核。

3.手续领取时间

6月毕业生: 615 提交纸质版就业材料的毕业生,可于离校前领取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或户口页(限户口在校的毕业生)。

未在以上时间节点提交就业材料的毕业生,请于每周四集中与田老师联系办理。

三、就业材料提交注意事项

1、考博或读博后的毕业生

1)已考取博士的毕业生,请按照《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手册》中已升学中具体要求,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调档函 上交或邮寄到田老师处;入学时户口迁入我院的毕业生,还需提供入学须知中关于户口迁移相关材料复印件、户口迁出申请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以便后续办理户口迁出。(林科院的应届硕士考取林科院博士,无需提交材料,不用办理户口、档案转出手续)

 

2)读博后的毕业生,请尽快联系相关博士后管理部门,领取进站审批相关表格,并按以下程序办理手续:第一步 将《博后进站审批表》交至田老师审核;第二步 将《博后进站审批表》 交付拟进站单位,按照其博后管理机构要求办理相关入站手续;第三步 持博管会发放的《博士后进站备案证明》(需加盖进站单位公章)、调档函、三方协议上交或邮寄到田老师处。

 

2、签订三方协议的毕业生

 

只有用人单位可以同时解决毕业生户口、档案、编制的情况下,三者缺一不可,毕业生才需与用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

 

签订三方协议的毕业生需提交《三方协议》(落户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毕业生,除需提供《三方协议》外),还需提供《进京(沪、深、杭)审批函(表)》。

 

3、灵活就业的毕业生

 

签就业协议(不接收户档)和不签订三方协议的毕业生即属于灵活就业的形式,具体就业材料提交请按照《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手册》中P41页办理。

 

毕业生填写《2022届毕业研究生灵活就业户档去向表》前,务必 亲自与本省无条件接收毕业生户口、档案的机构联系。《2022届毕业生-全国各省市区毕业生回生源地派遣单位一览表(仅供参考!)》已上传至研究生部官网,详见http://yjs.caf.ac.cn/info/1072/5153.htm》。

 

4、关于户口的特别说明

 

入学时户籍未迁入我院的毕业生,您的户口需按照用人单位、档案托管机构或录取高校转迁户口相关要求,自行办理迁转手续。

 

入学时户籍已迁入我院的毕业生,除提交就业材料外,还需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用于办理户口迁出。

 

5、派遣材料有效期

 

报到证、户口迁移证 有效期均为一个月,非常重要,请及时领取,以免延误报到手续办理。

 

灵活就业的毕业生,请务必与报到证抬头上的机构联系(如,XX 人才交流中心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确认是否需携带报到证到该机构报到,若不用将报到证交至该机构,请毕业生将报到证与双证(毕业生、学位证)放一起妥善保存即可。

 

6、定向生

 

2022届定向毕业生,请认真填写《20226月定向毕业生就业单位信息表》(详见附件),于624日前将此电子表发至田老师办公邮箱(此就业信息非常重要!!!)

 

7、暂缓派遣

 

对于确实正在落实就业单位过程中,因单位方面原因于2022831日前无法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可由用人单位出具证明,申请暂缓派遣。申请暂缓派遣毕业生需填写《暂缓派遣申请表》(加盖用人单位公章有效)。

 

四、其他事宜

1、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 号),从 2023 年起,不再发放就业报到证,取消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应尽量完成办理报到证相关手续。

 

2、就业材料非常重要,毕业生应谨慎办理。如本人无法办理,请毕业生委托代办人办理,代办人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件到研究生部思政办领取;毕业生领取报到证及户口卡(迁移证)后,要在有效期(1个月)内及时办理落户、落档手续。

 

3、就业相关表格下载地址:研究生部网站-下载中心-就业相关表格资料。

4如毕业生遇其他特殊情况,可联系就业老师咨询。

 

 

就业联系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89029

办公邮箱:1011662591@qq.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中国林科院西楼215房间,邮编:100091。 

 

 

研究生部

2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