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所、中心:

根据中国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关于推荐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候选人的通知》精神和《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的相关规定,今年我院推荐指标为6个。为做好我院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我院 2019 级、2020级在籍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及延期一年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

二、推荐时间

截止 2022 56日,逾期视为本单位无推荐候选人。

三、推荐条件

1. 推荐的候选人必须符合《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




2.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 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身体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品学兼优,积极组织和参与我院的各种活动,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4.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现代林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课程加权平均分不低于 80 分,无补考记录;获得过我院或所、中心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或其他相关奖学金者优先。

5. 努力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活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过文章(已录用文章须提供录用证明原件、导师签字的论文清样)。所有成果、学习成绩必须为在读期间取得;所获荣誉称号填写大学以后获奖情况。

具备上述条件,获得过省部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省部级奖励的学生将优先作为评选对象。

6. 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诚信自律,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推荐名额

以所、中心为单位至多推荐1名;2020级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至多推荐1名。

五、推荐程序

(一)单位推选

各推荐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对申请人的评选材料进行初审,填写推荐意见(各所、中心意见填写在推荐表“所在院系意见”处),报送研究生部,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评优邮箱。

评选材料:

1. 《梁希优秀学子奖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请候选人严格按照《推荐表》中模板格式填报,自行删除模板中无关项目

2. 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

1)证明材料目录(索引),请候选人严格按照“证明材料目录(索引)”整理所附证明材料顺序;

2)加盖研究生部公章的成绩单(复印件有效);

3)已发表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已接收或录用文章须提供录用证明原件、导师签字的论文清样)

4)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

5)专利证书以及可证明申请人排序的相关资料复印件;

6)获奖证书复印件。

注:申报材料中的成果须为在读期间内获得;获奖情况、个人简历从大学期间开始填写无证明材料内容一律不予统计

3. 研究生部复审过程中,如发现候选人本年度内有违规违纪行为,直接取消其评选资格,且推荐单位不得补报。

(二)专家组评审

根据各推荐单位推荐候选人情况,研究生部将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最后确定6名候选人上报中国林学会。

联系人:李丽 电话:01062889029

邮 箱:lili821221@126.com

附件: 1. 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试行)

2. 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推荐表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

2022 4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