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院2022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京人社毕发〔201844号)及2019年《关于做好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补充通知》的有关要求,我院现启动2022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1915-930日(逾期不受理)。

二、确定符合条件的人员

(一)发放范围

有求职创业意愿的2022届非定向毕业生(单位定向委培生除外)。

(二)申领条件

1、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2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北京市为标准线边缘户和返低风险户);

3、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4、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5、本人在毕业学年内(202191日至202271)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6、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只能按其中一项申报。曾申领过北京地区求职创业补贴的,不重复发放。

三、补贴标准

补贴标准为1000/人。

四、申报流程

(一)申请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的原则,毕业生个人提出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中国林科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

2、《中国林科院2022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电子版

3、相应申请类别证明材料

(1) 补贴类型为低保,须提供申请人所在家庭在毕业年度内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有关证明原件照片。

(2) 补贴类型为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北京市为标准线边缘户和返低风险户),须提供扶贫手册(北京市毕业生可提供所在村出具的材料)的原件照片。

(3) 补贴类型为贫困残疾人家庭,指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并按照相关政策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上述相关家庭中父母一方为残疾人(北京、上海、天津参照属地政策执行),提供网上打印的返贫监测系统材料或当地有关部门(如:民政局)出具的贫困情况说明,应当由县级主管部门盖章父母一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原件照片

(4) 补贴类型为残疾,须提供申请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照片。

(5) 补贴类型为助学,关于申请人在毕业学年内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证明。

(6) 补贴类型为特困人员,须提供申请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原件照片。

注:低保证、残疾证、扶贫手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等相关证件,如无法提交证件原件照片或无年审日期的可以提供辅助材料:有效期内的银行发放记录(需加盖银行公章生效)等

4、申请人身份证正面清晰照片。

(请同学们仔细查看通知,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按照文件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具体要求请查看附件1: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材料说明

(二)院内初审

申请人将《中国林科院2022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等电子版以姓名-补贴类别命名及以下纸质材料交至所在/中心负责研究生教育老师处;请相关老师们将本所\中心材料收齐后,于93017: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tina9029@126.com邮箱,纸质版材料送\邮寄至情报楼619室:

1、《中国林科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

2申请人相应申请类别证明材料原件(类别为助学的无需提供材料,由研究生部思政办与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出具证明材料)

(三)公示

研究生部思政办将申请人材料予以审核,并于202110月上旬在院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公示无异议的,正式上报信息至市人力社保局。

(四)市人力社保局复审

符合条件的通过复审,不符合条件的予以退回,研究生部思政办根据退回情况,通知相关同学完善材料后再次上报。

五、发放

市人力社保局将复审通过的高校毕业生名单提交市财政局,由工商银行进行发放。工商银行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申请人的个人账户。

六、要求

申请人提供材料前应认真核对,确保提供的材料真实有效,确保毕业生本人的身份证信息、姓名、银行卡号正确无误,银行卡须为本人名下且有效的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

身份证,低保证或残疾证、扶贫手册、低收入农户登记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等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图片要求: jpg.png.gif格式,小于等于200K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89029

箱:tina9029@126.com

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中国林科院情报楼619

 

件:

1、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材料说明

2、中国林科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

3、中国林科院2022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电子版)

 

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