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冬季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李珏闻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学位办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受疫情持续影响,经院研究决定,将于近期开展2021年冬季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申请范围

申请人为2021年夏季及以前应申请但未申请答辩的研究生,且已按规定完成所有培养环节,并达到要求。

二、总体要求

1. 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环节从资格审查开始。博士研究生还包括预答辩、预审及答辩后复审环节。答辩后复审内容为审查预答辩、预审、论文评阅、答辩等环节对专家意见的修改情况,复审未通过,取消提交学位会审议学位资格。具体程序、材料要求和时间安排详见附表。

2. 答辩委员会成员须聘请认真负责、专业相符、能切实提出有针对性修改意见的专家。

3. 所有提交材料中的签字部分请使用亲笔签名。

4. 预答辩及答辩环节原则上要求线下开展,如因疫情防控实际,确有必要采取线上形式,须符合相关要求(详情咨询学位管理负责老师),方可视为有效。

三、其他说明

1. 拟申请冬季答辩的研究生需在10月底完成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 拟参加冬季答辩的毕业生,学位授予时间为20221月,为2022届毕业生。

3.为确保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培养单位、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及其导师,按照通知要求合理安排论文撰写进度,并严格遵守以上工作环节的截止日期,逾期一律不再受理。具体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如下:

学位管理:李珏闻、许言 电话:010-62889400

图像采集:吴海龙 电话:010-62889079

 

附表:2021年冬季论文答辩工作安排时间表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