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所、中心,全体研究生:

根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安排,结合我院实际,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季学期开学等工作,经院研究决定,京内单位研究生实行线上如期开学、学生延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的工作方案,京外单位按属地化管理原则决定学生返校时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安排

研究生原定开学时间不变,京内单位研究生31日(星期一)按照原定课表和教学计划线上开学。31日—21日期间,学生通过网络参加线上教学活动,322日(星期一)恢复线下授课。

二、返校安排

推迟京内单位研究生返校时间,319日—21日为学生返校时间。计划于2021年毕业的研究生,确需到校开展科研实验的,或因其他特殊情况确需返校的,应提前一周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所中心审核,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可于31日后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提前返校,返校后严格遵守院区封闭式管理。

三、返校要求

1.从京外低风险地区返京返校的,或返校前14日内有离京记录的,凭“北京健康宝绿码”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2.返京研究生须严格执行北京市进京有关防控政策和防疫要求,315日(含)前返京返校的研究生(含返校前14日内有离京记录的研究生),需严格执行低风险地区抵京后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期间不得参加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

3.旅居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研究生,共同生活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接者的研究生,均推迟返校,待疫情好转后按院通知要求返校。

四、京外单位研究生及北京林业大学修课研究生返校安排

南京分部研究生开学时间由分部另行通知。

京外单位研究生返校时间须根据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由各所、中心研究决定后另行通知。

在北京林业大学修课研究生根据学校要求返校。

请研究生返京返校途中尽量采取直达、直航的交通方式,减少中转换乘,做好防疫卫生保护。学校将根据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上级相关工作安排,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和相关要求,如有变动将及时提前告知。

特此通知。

                                                                                                                            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

                                                                                                                                   20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