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部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所、中心:

为了帮助经济困难研究生减轻生活负担,使其能够安心学习和进行科学研究,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资助育人目的,根据《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困难补助管理办法》,现开展2020年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工作。    

一、申请对象  

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国林科院全日制非定向在校研究生。    

二、准备材料  

1.“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word电子版及纸质版各1份。    

2.申请特困补助的需提供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有关证明原件(包括: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低保证等)及复印件或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    

3.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需提供医院开具的本人或直系亲属罹患重大疾病的相关证明材料,或家庭被盗、失火、遭遇严重自然灾害的证明材料。    

特别说明:    

l 低保相关证明复印件请务必复印完整,尤其要记录享受低保人的姓名、家庭人员情况、年检日期、发证机关公章等信息。    

l 如果低保证不慎遗失或当地不签发低保证,则需要到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加盖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公章。    

l 低保享受对象为父母的,如果低保证家庭成员名单内没有毕业生姓名的,需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关系证明;如果家庭户口本还保留有毕业生信息栏(或为己迁出记录),可直接复印父母页以及个人信息页。 

l 低保证、残疾证、扶贫手册、低收入农户登记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等相关证件,如无法提交证件原件照片或无年审日期的,可以提供辅助材料:有效期内的银行发放记录。   

l 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受理。    

三、申请程序  

1.本人提出申请,导师签署意见。    

2.各所(中心)审核申请材料,并加盖公章。    

3.请各所(中心)于116日之前汇总本单位研究生申请材料,并将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联系邮箱(如:林业所-困难补助申请表)。申请表纸质版及证明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部619室。 

除所别为研究生部的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外,不单独受理个人材料。

4.研究生部核准,报院长办公会议审批。    

5.対拟通过名单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补助。    

    

联系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89029  

箱:10116625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