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0年“木材科学与技术”暑期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木工所 [浏览次数]: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是我国木材科学与技术领域综合性国家级研究机构,同时为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团体会员,是林业系统第一个林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面向现代林业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林业创新高素质人才。研究领域包括木材构造与利用、木材物理与干燥、木材力学与木结构、木材化学与改性、木材保护与阻燃、木质功能材料、木质复合材料、人造板及胶粘剂、家具与木制品、生物质材料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等。

全所现有在职人员15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20人;研究员22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79人;拥有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人,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林业局百千万人才省部级人选8人;全国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林业系统教学名师1人。有多人在国际学术组织任职,具备一支学科齐全、布局合理、专业配套、结构优化的员工队伍。

为了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相互交流,激发青年学子对木材科学与技术的热情和兴趣,我所将于2020819-21日举办2020木材科学与技术暑期大学生云端夏令营,并从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中选拔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欢迎有意报考我所2021级研究生(硕士或博士)的同学积极申请。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即日起至815日,将报名材料发至联系邮箱zxm@caf.ac.cn,邮件名称:2020夏令营申请+姓名+学校名称。

二、活动时间及形式:819-21日,为期3天。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线上举行。

三、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本安排为初拟计划,如后期有调整,请以最新公布日程为准。

819日:开营,院所介绍、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情况介绍、研究团队介绍、专题讲座。

820日: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经验分享、营员个人展示,师生互动交流、评选优秀营员。

821日:对优秀营员综合考核、颁发营员证书。

四、招收规模:全营拟招收50人左右,具体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五、申请条件

1、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2021年应届毕业生(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优秀,且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的优先。

2、品学兼优,英语水平较好,无补考或重修记录,身心健康,未受过纪律处分;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志于从事木材科学研究;

4、具备相关专业背景、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或立志报考我院研究生者优先。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六、申请材料

1、《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科学与技术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见附件);

2、申请人个人简历1份;

3、本科生提供大学期间前六学期成绩单和专业排名,硕士生提供硕士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系公章,如因不方便盖章须先如实提供成绩及排名,待开学后补交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

4、英语水平证明(如四/六级、雅思、TOEFLGRE/GMAT等扫描件);

5、个人身份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里/外面);

6、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能证明自己能力的其它材料等)。

按照申请表、个人简历、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其他证明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整理成一个PDF文件(首页附材料清单)。文件命名规则:2020夏令营申请+姓名+学校名称。纸质版材料邮寄时间另行通知。请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可靠,资格审查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将立即取消营员资格。

七、入营名单

研究所将于817日前完成入营资格审核,并将入营名单在木材工业研究所网站(http://www.criwi.org.cn/通知公告栏公布,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网站(http://yjs.caf.ac.cn/Default.aspx)转发并通过电子邮件或微信形式通知入营人员,未入营者不再另行通知。

八、优惠政策

我所将根据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营员的综合表现,确定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并对优秀营员中的本科生进行考核排名。优秀营员名单和考核成绩将在我所网站通知公告栏公布。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根据招生指标情况,依据考核排名确定推免生预录取名单。录取为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2021年推免生的,均可获得推免生奖学金20000元,被录取的硕博连读推免生除享受推免生奖学金外,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还可获得10000元的硕博连读奖学金。

凡报考我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或申请我所2021级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表现优异者可优先考虑。

九、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务必真实准确,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请人营员资格。

2、参加人员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十、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010-62889414

电子邮箱:zxm@caf.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木材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