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就业材料申请流程

定向、委培、在职人员攻读学位毕业生不发放推荐表和三方协议。

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每人只有一份,不得转借,遗失或损毁不予补办。

1、就业推荐表:线上办理电子版就业推荐表

因求职需要的毕业生,请填写《就业推荐表申领承诺书》(详见附件1+单位招聘条件截图 发送至田老师办公邮箱,待审核通过并加盖公章后,会以PDF格式返给毕业生,毕业生需与所在所、中心研究生管理部门联系并在院(系、所)意见加盖公章。

2、三方协议:邮寄办理三方协议

已落实工作且用人单位可以接收或 协助落实户口、档案去向的毕业生才需要办理三方协议。

1)京内毕业生请填写《三方协议申领承诺书》(详见附件2+单位录用证明 或 推荐表上的用人单位回执截图 发送至田老师办公邮箱,后期会按照三方协议的接收地址顺丰邮寄给毕业生。

2)京外毕业生请根据本所、中心的安排领取三方协议。  

二、就业材料提交注意事项

1、时间要求: 2020717日 、 727 提交《三方协议》或者《中国林科院2020届灵活就业研究生户档去向表》的毕业生(落户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毕业生,除需提供《三方协议》外,还需提供《进京(沪、深、杭)审批函(表)》,否则无法办理报到证,未在此时间节点提交就业材料的毕业生,若后期落实工作后,请及时与田老师联系办理就业手续。

2、考博或读博后的毕业生

1)已考取博士的毕业生,请按照《中国林科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手册》中“已升学”中具体要求,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调档函717日 或 727日前 邮寄到田老师处;入学时户口迁入我院的毕业生,还需提供“入学须知”中关于户口迁移相关材料复印件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我们将帮您办理户口转迁手续。(林科院的应届硕士考取林科院博士,无需提交材料,不用办理户口、档案转出手续

2)读博后的毕业生,请尽快联系相关博士后管理部门,领取进站审批相关表格,并按以下程序办理手续:第一步 将《博后进站审批表》电子版发至田老师办公邮箱,审核通过并加公章后,会以PDF格式返给毕业生;第二步 将《博后进站审批表》 交付拟进站单位,按照其博后管理机构要求办理相关入站手续;第三步 持博管会发放的《博士后录取通知书》、调档函邮寄至田老师。

3、灵活就业的毕业生

不签订三方协议的毕业生即属于灵活就业的形式,具体就业材料提交请按照《中国林科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手册》中P68页办理。

毕业生填写《2020届毕业研究生灵活就业户档去向表》(详见附件3前,务必 亲自与本省无条件接收毕业生户口、档案的机构联系。《2020届毕业生-全国各省市区毕业生回生源地派遣单位一览表(仅供参考!)》已上传至研究生部官网,详见http://yjs.caf.ac.cn/info/1072/4235.htm》。

4、关于户口的特别说明

入学时户籍未迁入我院的毕业生,您的户口需按照用人单位、档案托管机构或录取高校转迁户口相关要求,自行办理迁转手续。

入学时户籍已迁入我院的毕业生,除提交就业材料外,还需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用于办理户口迁出。

5、派遣材料有效期

报到证、户口迁移证 有效期均为一个月,非常重要,请及时领取,以免延误报到手续办理。

灵活就业的毕业生,请务必与报到证抬头上的机构联系(如,XX省 人才交流中心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确认是否需携带报到证到该机构报到,若不用将报到证交至该机构,请毕业生将报到证与双证(毕业生、学位证)放一起妥善保存即可。

6、定向生

2020届定向毕业生,请认真填写《2020届定向毕业生就业单位信息表》(详见附件4,于727前将此电子表发至所在所、中心研究生管理部门老师处,辛苦各培养单位老师于729日前,将汇总表发至田老师邮箱,谢谢。(此就业信息非常重要!!!)

7、暂缓派遣

对于确实正在落实就业单位过程中,因单位方面原因于20201031日前无法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可由用人单位出具证明,申请暂缓派遣。申请暂缓派遣毕业生需填写《暂缓派遣申请表》(加盖用人单位公章有效,详见附件5,并上报研究生部就业主管部门审批,其户口、档案可在我院暂存两年(2022年7月31日前)将户口、档案关系暂存在学校的毕业生,必须与学校签订有关协议,我院暂不为其办理报到证和户口迁移手续。

 

 

联系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89029

办公邮箱:1011662591@qq.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中国林科院情报楼619房间,邮编:1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