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届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安排

发布者:研究生部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所、中心,2020届毕业生:

 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和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为保障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0届研究生顺利毕业,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安排如下:

一、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今年不安排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2020届毕业生可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二、线上毕业视频

为了增强广大毕业生抗击疫情信心,将在7月底左右举办“情越千山,心聚林苑”线上毕业视频展映。活动全程网络直播,具体直播时间和链接将提前向毕业生发布。

三、毕业手续办理安排

2020届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采取“线上办理+邮寄办理”模式,确保毕业生在不能返校的情况下顺利办理毕业手续。

1.线上办理的毕业手续

1)就业手续办理

时间:717日前,727日前

安排:第一批集中派遣时间为730日,第二批集中派遣时间为810日,毕业生分别于717日前、727日前将就业材料邮寄给思政办田老师。

具体手续办理,近期会在研究生部官网发布(2020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通知),请毕业生们及时关注。

2)退费(住宿费、餐费)

时间:730日前

安排:研究生部统一安排办理住宿费、餐费退费。退费后就餐卡注销。

3)党组织关系转出

京内(不含竹藤中心)毕业生:请按《2020届京内毕业党员(不含竹藤中心)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办理程序》(http://yjs.caf.ac.cn/info/1062/4657.htm)通知办理;

京外及竹藤中心毕业生:根据所(中心)相关负责老师的要求,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4)团组织关系转出

时间:815日前

安排:各团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标注支部所有毕业团员去向,毕业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手机端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

5)研究生档案投递

时间:731日左右

安排:毕业生档案按照派遣批次分批邮寄,第一批次档案于731日左右邮寄,第二批次档案815日左右邮寄。毕业生可在研究生部网站查询档案邮寄EMS快递单号。

2020届毕业定向生(含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于720日前填写档案转寄信息统计:https://www.wjx.cn/jq/84461819.aspx

6)毕业生行李寄送

时间:8月初至8月中旬

安排:京内毕业生宿舍行李由各所、中心安排“一对一”打包寄送。

2.毕业生寄给学校的物品清单
1)《毕业生登记表》

请按《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流程及要求(http://yjs.caf.ac.cn/info/1117/4637.htm)通知办理。

2)学位授予材料

纸质论文等毕业清单材料于724日前邮寄到各所、中心。

3)图书馆借阅的图书

有借书未还的毕业生,将借阅图书于720日前邮寄给中国林科院图书馆孙老师。

4)公费医疗发票

请按要求将材料(票据截止日期:730日)于85日前邮寄给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综合办李老师。

5)研究生宿舍钥匙

将宿舍钥匙(标注姓名、宿舍号)于720日前邮寄到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公寓宿管科。

6)所、中心要求的其他材料

3.学校寄给毕业生的物品清单

各所、中心于83日前将如下材料统一寄给毕业生:

1)毕业证

2)学位证

3)报到证

4)户口(迁移)证

5)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6)毕业纪念品

7)优秀毕业生证书

8)所、中心发放的其他材料

4.各部门联系方式

思政办田老师(就业及户口手续):010-62889029

思政办李老师(京内党组织关系):010-62889029

思政办刘老师(团组织关系):010-62889029

综合办吴老师(退费):010-62889079/15801455696

综合办李老师(档案投递):010-62889079/15533069168

院图书馆孙老师(图书归还):13683650563

研究生公寓宿管科(钥匙归还):010-62889356

 

请各所、中心,2020届全体毕业生积极配合,及时、认真做好毕业相关工作。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特此通知。

 

 

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