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并评选优秀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8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班级):    

为鼓励研究生在学期间注重学术和科研工作,激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鼓励研究生各班积极进行班集体建设,形成团结向上的班风,根据《中国林科院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及奖励办法》《中国林科院研究生综合测评细则》,现开展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并进行优秀班集体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  

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范围:

2016级(博士)、2017级、2018级在读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优秀班集体评选范围:

2017级、2018级硕博各班(京内及南京分部)

二、截

截止2019年12月31日。  

三、条  

(一)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条件

1、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关心集体,积极参加院、研究生部和各单位组织的集体活动。  

(3)遵守宪法、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纪现象,勇于同错误行为作斗争。  

(4)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文明礼貌,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5)凡有以下情况者取消评优资格:  

①三年级及2018级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未按时完成开题报告等培养环节;  

②未按培养计划要求修满学分;  

③二年级有挂科或补考记录;  

④本年度内被通报批评或不服从管理,在公寓、教室等公众场合产生不良影响。  

2、优秀研究生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硕士研究生:全部课程成绩加权分不低于80分;学位课成绩加权分不低于85分(不计算外语);  

博士研究生:全部课程成绩加权分不低于80分;  

注:如有课程成绩出现优、良、中,按以下分数计算:  

    优:90;良:84;中:74  

(2)热爱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科研成绩出色,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3)优秀研究生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前15名。(京外各所中心及国际竹藤中心可不考虑此排名)  

3、优秀研究生干部除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担任研究生会、班委及党、团支部研究生干部满半年以上,工作勤奋,组织协调能力强,有团结协作精神;  

(2)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曾组织或参与组织较有特色和影响的活动;

(3)积极组织参加院或研究生会举办的活动;  

(4)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5)优秀研究生干部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前15名。(京外各所中心、国际竹藤中心、研究生会可不考虑此排名)  

(二)优秀班集体评选条件

1.  班风班纪良好,班级同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

2.  班级活动丰富多彩,活动具有意义和影响力;

3.  班级积极参加院、研究生部、研究生会举办的活动,积极推送迎新晚会、元旦晚会、青歌赛等大型活动节目,并取得良好反响。

四、  

 (一)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名额

优秀研究生推选比例不超过本推荐单位(班级)研究生总数的10%,优秀研究生干部推选比例不超过本单位(班级)研究生总数的5%;京外各所(中心)及国际竹藤中心由本所组织推选、京内各所(中心)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推选;研究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由研究生会单独组织推选,推选比例不超过研究生会委员会人数的20%。“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单位(班级)及候选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优秀班集体名额

 将从2017/2018级硕博各班(京内及南京分部)中评选出3个优秀班集体,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的班级可增加一名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名额(从班级备选优干名额中直接增列进优秀研究生干部名列)。

五、程  

(一)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程序

1、单位(班级)推选  

各推荐单位(班级)将申请人的材料根据评选条件进行初审并填写推荐意见后,按照推荐名额将评选材料报送到研究生部,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评优邮箱。  

评选材料及要求:  

(1)《中国林科院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申请表》或《中国林科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二份、电子版);  

(2)证明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  

①加盖研究生部公章的成绩单(复印件有效);  

②发表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  

③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  

(3)二年级:评定时间段为2018.9.12—2019.12.16;  

(4)三年级:评定时间段为2018.12.15—2019.12.16;  

(5)申报材料中的成果及所获奖励必须为评定时间段内所获成果及奖励。评奖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取消评优资格,不得补报。  

2、研究生部评审  

研究生部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进行评审。  

(二)优秀班集体评选程序

各单位(班级)将评选材料报送到研究生部,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评优邮箱。 

评选材料及要求:  

(1)《中国林科院2019年度优秀班集体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二份、电子版);  

(2)证明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  

①班级举办、参加活动的证明(新闻、图片有效);    

②班级其他获奖证书复印件。  

(3)二年级:评定时间段为2018.9.12—2018.12.16;  

(4)三年级:评定时间段为2018.12.15—2019.12.16;  

(5)申报材料中的活动证明及所获奖励必须为评定时间段内所举办、参加的活动以及获得的奖励。评奖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取消评优资格,不得补报。

   

 

附件1:《中国林科院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推荐单位及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附件2:《中国林科院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3:《中国林科院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 

附件4:《中国林科院2019年度优秀班集体申请表》 

   

联系人:刘民建              联系电话:010-62889029  

邮  箱:linpjpy2019@163.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中国林科院情报楼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