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关于征集第十三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2-06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将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届时将邀请知名院士专家与博士生进行交流并作点评指导,现开始论文征集工作,有关事项、报名表及论文格式详见附件。稿件被年会录用并到会进行交流的博士生需到研究生部备案。请感兴趣的博士生踊跃投稿,参加会议交流。

联系人:研究生部培养办张金玉       联系电话:62889400

 

附件:

关于征集第十三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的通知

科协组函人字〔2015〕22号

    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自2002年起,面向在读高年级博士生,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多年来得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参与和支持。2014年,为共享全国科技盛会中国科协年会的高端人才资源与学术氛围,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安排在中国科协年会期间召开,并列为中国科协年会的专项活动。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已成为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 
        2015年5月,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将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届时将邀请知名院士专家与博士生进行交流并作点评指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有关情况

        时间:2015年5月下旬

  地点:广东省广州市

  内容: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学术交流和人才推介活动等。同时,组织参加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及国际科学大师论坛,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进行交流。

  二、年会专题

  本届年会分四个专题开展学术交流,由相关全国学会分别组织实施。

  (一)智能制造装备(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承办)

  1.智能设计与制造

  2.智能制造工艺与装备

  3.智能控制与智能制造系统

  4.智能制造服务

  (二)新能源(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承办)

  1.太阳能发电技术

  2.风力发电技术

  3.生物质能发电技术

  4.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技术

  (三)新材料(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承办)

  1.能源与环境材料

  2.高性能结构材料

  3.电子材料

  4.特种功能材料

  5.材料制备与性能评价

  (四)物联网(由中国电子学会承办)

  1.传感器

  2.通信网络

  3.智能信息处理

  4.嵌入式

  5.信息安全

  三、参会方式

  凡专业方向与本届年会专题相符、有意愿参加年会的高年级博士生,须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提交一篇与年会专题相符或相近的论文。投稿者应恪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论文须为投稿者原创,具有一定创新观点、实用价值和学术水平。已公开发表或未发表的论文均可。

  四、论文评审与交流

  评审:各全国学会按专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提交论文进行评审,择优录取论文第一作者参加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每个专题拟录取论文不超过50篇。年会将对入选论文颁发入选证书,对优秀论文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交流:在入选论文中择优选取部分论文,由论文第一作者作专题发言,并邀请院士专家进行点评。所有参会论文,均以墙报方式进行交流。

  经作者本人同意,年会将选取未发表过的优秀入选论文向专业核心期刊推荐。

  五、报名方式

  拟参会的博士生请于2015年3月31日前,登陆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报名登记系统(http://bssnh.cast.org.cn),填写报名信息,提交论文全文,并将纸质版《第十三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报名表》(附件1)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至报名登记系统。

  六、其他事项

  1.本届博士生学术年会将组织参会博士生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进行交流,拟参会博士生应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2.为提高博士生的学术组织能力,年会将按照自愿原则,吸收部分参会博士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年会的组织工作。年会向其颁发“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志愿者”证书。有报名意愿的请与相关全国学会联系。

  3.年会不收取报名费。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自理。

  4.论文格式见附件2。

  七、联系方式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

  联 系 人:张玮琳

  联系方式:(010)68578091 zhangweilin@cast.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100863)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联 系 人:张 陆

  联系方式:(010)62126641 zhanglu@cast.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100081)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联 系 人:于宏丽

  联系方式:(010)68799044 yuhl@cmes.org

  地址:北京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4号楼11层(100044)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联 系 人:梁 媛

  联系方式:(010)82547223 cres_ly@126.com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1号(100190)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联 系 人:魏文娟

  联系方式:(010)68475052 wwj_cmrs@163.com

  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路62号4102室(100048)

  中国电子学会

  联 系 人:李 洋

  联系方式:(010)68273817 cieliyang@163.com

  地址:北京海淀区玉渊潭南路普惠南里13号楼(100036)

  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代章)

  2015年1月26日

报名表及论文格式要求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