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加拿大林业碳收支模型(CBM-CFS3)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05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主讲:
  Werner A. Kurz博士,加拿大林务局太平洋林业中心
  Stephen J. Kull 先生,加拿大林务局北方森林中心

时间:2013年6月8日-9日,9:00—17:30

地点:林科院森环森保所一楼主会议室

欢迎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Werner A. Kurz 博士简介:
  Werner A. Kurz,森林生态学博士,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林务局太平洋林业中心资深研究科学家(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British Columbia大学和Simon Fraser大学名誉教授。1989年毕业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自然干扰、森林管理、土地利用变化对林业碳收支的影响研究。领导开发了加拿大林业碳收支系统(CBM-CFS3)。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110多篇。
Werner A. Kurz 博士是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土地利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良好做法指南(IPCC-GPG-LULUCF)”主要作者召集人、主要作者; IPCC“2006年国家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指南”主要作者;IPCC第4、5次评估报告第三工作组主要作者;IPCC“《京都议定书》下2013年LULUCF增补方法学和良好做法指南”主要作者召集人、主要作者。
 
Stephen J. Kull 先生简介:
  Stephen J. Kull先生,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林务局北方森林中心研究员。1997年毕业于New Brunswick大学,获林学硕士学位。加拿大林业碳收支模型(CBM-CFS3)主要研究和开发人员,CBM-CFS3用户指南编写人,CBM-CFS3模型推广联络人。致力于加拿大林业碳收支模型的开发、研究、推广和培训,为全球CBM-CFS3模型用户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

加拿大林业碳收支模型(CBM-CFS3)简介:
  CBM-CFS3是由加拿大林务局开发的林业碳收支模型(Carbon budget Model),是符合IPCC《土地利用、土地利用变化与林业优良做法指南》中Tier3要求的模型方法。其主要特点:
(1)CBM-CFS3是一个尺度可选型模型工具,既可以采用非空间数据(如森林资源清查资料)进行模拟,又可应用于空间变化模拟,从样地、景观水平等多尺度分析森林碳储量及其时空变化特征。
(2)CBM-CFS3可以用于模拟森林碳贮量年际变化。CBM-CFS3采用森林和土地清查资料,加上土地利用空间变化、森林管理活动、自然干扰和一些模型工具来估算自然—人类活动干扰下的森林碳贮量年际变化。
(3)CBM-CFS3可以用来模拟人为活动(如森林管理方案)以及自然干扰(如火灾、病虫灾害等)对森林碳的影响。CBM-CFS3通过用户友好型界面,允许用户根据需要调整必要的相关参数、假设森林管理或自然干扰方案、定义情景、执行分析和比较结果,以供决策者和管理者选择参考。


联系人:朱建华 6288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