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木材所在读博士研究生 王朝晖:学习 “七一”讲话 拥护我院体制改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作为一名党员,通过深入学习江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有三点学习体会,简述如下。第一,江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思想,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样,都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和发展,其精髓是实事求是原则,是中国共产党适应新的历史条件下的行动纲领。回顾历史,没有毛泽东思想,我们不可能建立新中国,没有邓小平理论,我们不可能取得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同样没有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指引,我们将无法实现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平稳过渡。第二,“三个代表”思想第三条是我们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我国政治体制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多党合作。党的建设要同国家的法制化结合起来,主动接受各民主党派的监督,鼓励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才能使中国共产党更好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第三,“三个代表”思想应落实到我们科研工作上,使我们的科研更好地为发展生产力服务。我十分拥护院领导提出的分类改革政策,只有改革,才有出路,通过建立规范的科研运作机制,合理设置岗位,定岗定编,严格实行淘汰和轮岗制度,才能使我们的科研队伍充满活力,才能为我国林业工程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