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自主设置博士二级学科同行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李珏闻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学位办 [浏览次数]:

 

537B3

 

68日,我院召开自主设置“林业经济管理”“草业科学”博士二级学科同行专家论证会,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院分党组成员陈绍志参加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主持。

会上,科信所副所长叶兵研究员、林业所钱永强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两个二级学科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就两个二级学科如何聚焦国家需求,如何体现林科院的特色与优势等问题,以及两个学科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学科基础、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专家组论证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在林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林业经济管理”“草业科学”博士二级学科。

陈绍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林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林业经济管理”“草业科学”博士二级学科,是优化我院学位授权点布局,加强相关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我院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两个二级学科的论证材料进行修改和完善,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为今后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林业所张建国所长、孙振元研究员,科信所王登举所长、所人教处武红老师,研究生部曾凡勇副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