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筑牢爱国意识,维护祖国统一”——2020级博士一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研究生思想道德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12月12日,2020级博士一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筑牢爱国意识,维护祖国统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先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会前学习和讨论,大会上集中观看《筑梦路上》第五集——《西安事变》。

    会上同志们展开了激烈讨论,大家认为西安事变不仅是抗战过程中的关键转折点,更是代表了中国人民无论党派与立场,一致抵御外侮的决心,是红色基因和救亡图存理念深刻于扎根于每个中国人民心中的里程碑事件。身为中华儿女无论何时都应该时刻牢记国家利益至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目前台海形势紧张,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要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渗透。

    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英雄的忠魂彪炳史册。回望84年前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事件,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勿忘国耻,主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支部党员一起观看影片纪录片

支部活动留念

线上会议同步进行

(文/徐瑾 /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