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不怕困难,砥砺前行--2020级博士二班党支部观影《长津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1015日晚,2020级博士二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这部战争影片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这场战争史实。虽然志愿军在极端劣势条件下击退美军的历史已成为过去,但那坚定的信仰和钢铁般的意志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真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无情,切实体会到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抗美援朝精神洗礼和坚定信念信仰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新时代党员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吴江婷/林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