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国林科院7名研究生新党员参加2021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者:思政办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至30日,2021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教育培训班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影音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及党的组织和纪律等内容。集中授课阶段,中共中央党校王巍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讲座,对十九大党章的修改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带学员们梳理了党章的形成历程,立意深远,脉络清晰;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教授以《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的历史,发扬优良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题,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深刻阐述,生动形象又发人深思;中共中央党校洪向华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报告,使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学员们还集体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分组座谈交流,学员代表发言、总结,并进行结业考试。

      7名研究生新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力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林草事业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