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回顾伟大历程 激荡奋斗初心

——风景园林硕士党支部开展“复兴大道100号”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更是属于每个中国人的最独特的百年记忆。

629日上午,风景园林硕士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三里屯通盈中心,参观由人民日报新媒体打造的“复兴大道100号”创意体验馆。

过程中,大家随着展馆的参观路线,回首党的百年历史。凝望石库门,在“初心纪念馆”见证中国共产党人火热的初心;观看老电影,在“峥嵘岁月”追忆民族解放和民族独立的斗争历程;拿起竹箩筐,在“岁月回忆室”体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生活图景;穿上旧工装,在“奋斗一厂”重返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改革春风吹,在“富民大街”开启衣食住行新篇章;逐梦外太空,在“追梦新时代”绘就中国航天发展的璀璨画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作为青年的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同时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立足自身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实践的力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扎实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图:李晓彤

文: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