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20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开展《1921》观影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为庆祝党的百年诞辰,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提高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 2021年7月2日,2020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1921》集体观影活动。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和同学们认真观看、用心体会,重温了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老一辈优秀党员同志的优秀品格,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支部为6名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集体为这几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党员同志们手持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而且弘扬了红色革命精神,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使同学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且要不断锤炼不断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更好地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