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太行前哨登百望,红色教育记心上——2020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24日上午,2020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前往百望山森林公园进行党史教育学习,辅导员谭炳香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支部14名党员同志重走红色革命路程,感受革命先烈在黑山扈战役英勇抗战的革命精神。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伴着山花绿树,支部成员从山下依次参观了绿色文化碑林、友谊亭、黑山扈战斗纪念园、望京楼和佘太君庙。

在绿色文化碑林,支部成员观摩了刻有历届国家领导人以及其他名人对我国绿色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期望的石碑,站在碑廊内,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林业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走过日本友人捐资修建的友谊亭,一行人来到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支部委员为同学们进行简要介绍,重温国民抗日军黑山扈大捷中的“北平近郊抗日的中心力量”的光辉事迹。

 

山路依山环上,山间栈道的交接处边休息边讲起了党史故事,几位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土地改革的历史、百望山的由来、共产党员带领群众扶贫的故事,同学们甩去了疲惫继续向山顶攀登。相互扶持登顶望京楼后,瞻仰了佘太君庙,听谭老师讲述杨家将满门忠烈的故事。山下风景尽收眼底,这也是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们打下的大好河山,在凉亭处,同志们继续讲述党史故事,听家乡英雄焦裕禄、刚强意志的“江姐”、母校英雄李保国等的英勇事迹,支部成员深受鼓舞,周围的游客也被浓厚的红色气息所感染围过来一同聆听。

此次活动磨砺意志,洗涤心灵,增进了整个支部的凝聚力,使每位党员同志深深意识到了林业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激发了同学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林科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支部将顺着红色精神前行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