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牢记历史,不忘初心”——2020级硕士二班党支部组织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梁敏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2020级硕士二班 [浏览次数]:

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

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

这是毛泽东为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所提的词。2013年末,在北京西山,一座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建成,用以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共产党在台湾牺牲的大批无名英雄。

202159日,中国林科院2020级硕士二班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申请人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碑前,组织委员韩旭同志讲述了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背后的历史事迹。1949年前后,我军按照中央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名干部入台,五十年代初,由于叛徒的出卖导致大批地下党员被捕,1100余人被残忍杀害。在那段黑暗的岁月里,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和统一,一大批爱国英雄无私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

大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后,部分同学向支部同志分享了党史故事。

入党申请人陈旭为大家讲述了吴石将军的入党过程,吴石将军在地下党员吴仲禧的介绍下秘密加入了共产党,为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大获全胜作出了突出贡献,后被叛徒出卖而壮烈牺牲。

入党申请人王献轲为支部成员讲述了李克农同志在抗日战争期间对促进国共第二次合作做出的贡献,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了解到那段历史,在那个时期,一批无名英雄为了国家统一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矢志不渝地跟党走。他们是我们每位党员的楷模,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应努力践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于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担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