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白登忠书记、曾凡勇副主任为研究生部职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9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研究生部在情报楼六层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白登忠书记、曾凡勇副主任分别作题为“学习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专题辅导报告。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第五指导组郄光发副处长应邀出席,研究生部全体职工党员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曾凡勇副主任主持。
   白登忠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追根溯源,从党性和党性修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特”和“新”、“党内法规分类”、“为什么要学好党章”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曾凡勇副主任的专题辅导报告回归研究生教育本身,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 人”、“怎么培养人”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曾主任同时总结了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8个重点方向,并就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提出几点思考:一是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二是抓好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三是做好研究生分类培养;四是建立健全教师、导师的培训制度及评价评估监督体系;五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