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铭记历史”-2016级博士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国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为纪念、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2017年3月25日,2016级博士1、2两班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来到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铭记历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走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以抗战历史人物为造型的浮雕群,他们个个斗志昂扬,依靠这些“土枪土炮”,在敌强我弱的形势背景下,中国人民最终取得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在场的同学们无不为之惊叹。参观完展厅,走进地道,更深刻地感受到曾经战争的痕迹,蜿蜒的地道,800多米的距离,不仅有指挥所和休息室,更具备单人掩体、陷阱、暗堡等战斗设施,犹如一条地下长城。每一处精心的设计,都体现着焦庄户人民伟大的智慧和勇气。
  参观后,同学们由衷地钦佩焦庄户广大人民的智慧和英雄气概,为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深化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我们在场馆外的一片空地上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大家平均分成3小队,结合《党章》细则和当下“两会”热点进行“螃蟹走”、“六人七足”等趣味抢答,最终“旺旺队”以强劲优势夺冠。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伟大的抗战精神可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保持党员本色。作为年青一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立足本职,学习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