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硕士招生 >> 正文

关于2022级新生入学体检、录取通知书邮寄信息确认、档案转寄、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张晓艳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研招办 [浏览次数]:

一、入学报到体检:

体检对象:202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2022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地点为林科院北京本部、南京分部2个地点。具体分配情况见7月上旬发放的入学须知。

具体要求:为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今年我院将不统一组织新生入学体检,2022级硕士研究生需选择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博士研究生需选择三级甲等(含)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表见附件1,表中包含的项目为必检项目。体检完成后,各科室医师签名、体检机构意见以及体检机构公章不能为空。体检完成后,如有需要复查的项目,请在入学报到前完成相应项目的复查。新生入学体检费用自行承担。

体检时间:入学前三个月内(20227月中旬至9月中旬)完成的体检,体检报告在入学时有效。

体检材料收取:林科院北京本部的新生体检表以及体检报告在入学后由所(中心)人教老师统一收齐(人教老师联系方式见http://yjs.caf.ac.cn/info/1119/5233.htm ),交至研招办。南京分部的新生体检材料由南京分部的负责老师在入学后统一收齐,交至研招办。

咨询电话:010-62889030 招生办张老师、李老师

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三天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过多油腻食物,不酗酒;体检前一天保证充足睡眠,不要剧烈运动;早晨空腹,抽血后进食;保持身体清洁,留取中段尿,以便获得准确体检结果;怀孕的女士或准备怀孕的女性,请在体检前告知医护人员,可不参加X线的检查;更多的体检注意事项,请咨询体检医院。

2、体检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相关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录取通知书邮寄信息确认:

对象:202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包括统招考试录取和推荐免试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以及硕博连读、申请考核的博士研究生)

邮寄信息确认时间624日至630日,具体时间由各所(中心)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确认,并通知到每位新生。注:为保证每位新生能够顺利接收到录取通知书,各单位不得提前收集新生的邮寄地址,以免造成后续因邮寄地址更换后录取通知书未能顺利送达的现象。

具体要求:

1、请考生按照各所(中心)的具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填写所(中心)下达的硕士、博士新生录取通知书邮寄信息统计表。新生录取通知书邮寄信息统计表由所(中心)人教老师收集,汇总后由人教老师统一提交至研招办。请考生按照各所(中心)的具体要求开展此项工作。录取通知书预计于7月上旬寄送,请各考生务必保证填写的通知书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在7月中旬前有效。

2、录取为定向博士研究生的学生需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博士研究生定向就业协议书》,定向就业协议书(空表)将随后发送至相关学生的电子邮箱,请留意查收!定向协议寄返至研招办的截止日期为:202275日。邮寄地址:北京市 海淀区 香山路 东小府1号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研招办(研究生院110办公室);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10-62889030

咨询电话:010-62889030 招生办张老师、李老师

注意事项:

1、录取为定向博士研究生的学生本人及就业单位签字盖章后要及时将纸质版协议书(一式三份)邮寄至招生办,研招办盖章后,将其中两份随录取通知书寄送至学生,由学生本人和用人单位各保存一份。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填写并寄返的考生,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

2今年录取通知书全部安排邮寄,不再安排自取

三、非定向研究生档案转寄(含调档函)

对象2022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博士研究生(定向生人事档案不办理转寄)

具体要求2022年拟录取非定向研究生请下载调档函(硕士研究生见附件2、博士研究生见附件3),抬头填写档案所在单位,另须填写研究生本人姓名。研究生请自携调档函至本人档案所在单位办理调档事宜(于710日前将档案转寄至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中国林科院硕士研究生被录取为博士研究生,无须办理调档手续。

2022年拟录取非定向研究生档案转寄信息如下:

转寄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

转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1号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213

邮政编码:100091    

联 系 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62889079/15533069168

如档案所在单位需要核实研究生拟录取信息,请通过如下网址查询: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

硕博连读招生,拟录取名单:http://yjs.caf.ac.cn/info/1117/5194.htm

申请考核制招生,拟录取名单:

第一批次:http://yjs.caf.ac.cn/info/1119/5305.htm  

第二批次:http://yjs.caf.ac.cn/info/1119/5335.htm

2022年硕士研究生统考拟录取名单:

http://yjs.caf.ac.cn/info/1119/5326.htm

2022年拟录取推免生名单:

http://yjs.caf.ac.cn/info/1119/5125.htm

 

四、非定向研究生户口迁移  

对象:2022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博士研究生

具体要求:非定向研究生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我院集体临时户口。如需迁移,可持录取通知书到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咨询电话:010-62889029 思政办田老师

注意事项

1、迁移证要打印清楚,不能手写;

2、籍贯需写到县、市、区,不能只写到省;

3、需有户别标注,如非农业、农业、居民户口、城镇、农村之类,如所在辖区已取消户别需由所在派出所开具证明。

4、请办理完户口迁移证后认真查看,如有不符请根据上述要求去所在派出所修改。

5、户口迁移仅在入学时有一次办理机会,在读期间不得再办理户口的迁入和迁出;户口迁移期间(户口迁移证开出至同年年底)将无法办理结婚、身份证、出国等与户口相关业务,请留存户口迁移证复印件并妥善安排好时间。

6、户口迁移证于新生入学报到时由考生自行携带提交,不受其有效期限制。

五、非定向研究生党组织关系转接

对象一:在林科院北京本部入学报到(“林业装备与信息化”、“林产化学加工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南京分部报到,按照【对象二】办理相关手续),党组织关系不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党委的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党员。(2022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地点为林科院北京本部、南京分部2个地点,具体分配情况见7月上旬发放的入学须知。)

具体要求: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国共产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委员会,或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党委;组织关系介绍信接收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具体转入党支部:2022级博士(硕士)党支部;具体转入党支部隶属:中国共产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委员会。

注意事项:当前党组织关系转接只能通过纸质介绍信转接办理,无法通过网上转接;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于新生入学报到时由考生自行携带提交,不受其有效期限制。

咨询电话:010-62889029 思政办李老师

对象二:南京分部报到的2022级新生党员(2022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地点为林科院北京本部、南京分部2个地点,具体分配情况见7月上旬发放的入学须知。)

具体要求:(一)在南京分部就读6个月以上的学生党员

1、从江苏、浙江、安徽、贵州、四川五省份转入党组织关系

无需提交纸质“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仅需现党组织关系所在学校(党委)老师登录“全国党员系统”,在系统内进行转接。在系统内将党组织关系转到:中共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委员会中共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总支部委员会

2、从以上五省以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转入党组织关系

1)请现党组织关系所在学校(党委)老师登录全国党员系统,在系统内将党组织关系转到:中共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委员会中共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总支部委员会

2)同时提交纸质版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为中共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委员会,具体接收支部为:中共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总支部委员会

(二)在南京分部就读6个月以内的学生党员

只需开党员证明,报到后提交给南京分部。党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具体办理流程,请咨询您报考的所、中心相关负责老师。

咨询电话:025-85482430 王老师

注意事项: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于新生入学报到时由考生自行携带提交,不受其有效期限制。

六、非定向研究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对象:2022级新生团员。京外、中心新生同学的团组织关系直接转到其所在的京外所、中心团支部。具体转接手续请联系各京外所、中心人教老师。如京外所、中心未设立团支部的,可直接转接到中央和国家机关自然资源部机关林草局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团总支2022级团支部。

具体要求:请原本、硕院校负责团务工作的老师或者本班级团支部负责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在系统内直接转至:中央和国家机关自然资源部机关林草局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团总支2022级团支部。

咨询电话:010-62889029 思政办刘老师

 

附件:

12022级研究生招生体检表

2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档函

3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调档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