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硕士招生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2022年考研复试调剂常见问题答疑(已更新)

发布者:张晓艳 [发表时间]:2022-03-02 [来源]:研招办 [浏览次数]:

1、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何时公布?

我院为非自主划线招生单位。请考生耐心等待,具体时间等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确定。在国家复试线确定后,根据国家复试相关文件要求,我院在研究生部官网http://yjs.caf.ac.cn/ 统一公布各所、中心进入复试的一志愿考生名单。

2、复试名单确定方式?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达到2022年国家规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由报考的所、中心根据我院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同一招生所(中心)的学术型相同专业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不再以导师处排名确定复试名单。风景园林专硕:按照同一招生所(中心)设计方向考生初试总成绩高低确定复试名单、植物方向考生初试总成绩高低确定复试名单。林业专硕:按照同一招生所(中心)考生初试总成绩高低确定复试名单。

3、复试何时开始?

待国家复试相关文件下达后,我院在研究生部官网http://yjs.caf.ac.cn/发布复试工作办法。请考生随时关注我院研究生部官网招生信息栏发布的相关信息。

4、是否接收调剂?

我院部分专业存在缺额,接收部分调剂生。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

202234